難得要外拍,結果下雨,攝影夥伴紛紛取消活動,只剩我跟蟑螂要去新北投外拍,事前沒做好新北投的功課,手上沒有新北投旅遊導地圖,有些地方不是不知道如何去,不然就是關閉整修,加上沒有陽光拍不出好作品,隨便拍拍就交差了,創下我外拍最少的張數。
  話說回來,我跟新北投還是有些故事,我最早的記憶是來新北投的飯店(現在已經拆掉了)聽卡那西,就是開房間,在房間內開一桌酒席,旁邊會有爵士鼓,電吉他,唱歌小姐,那時候才小一或二,不知道什麼是卡那西,吃幾個東西留下大人就走人了。而後來台北玩,只要有機會,阿姨的家人會帶我去新北投玩,到地熱谷溫泉煮蛋,泡溫泉去瀧乃湯,然後搭火車回台北,算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台灣景點之一。

北投溫泉浴場(北投溫泉博物館) 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 北投臺灣銀行舊宿舍 北投文物館
天狗庵遺址 北投不動明王石窟 北投神社北投普濟寺 梅庭
吟松閣 瀧乃湯(1)、(日文-2) 皇太子殿下御渡涉紀念碑 星乃湯(逸邨大飯店)
石拱橋 湯本橋 銀金橋  
新北投區景點:   
北投親水露天溫泉 北投公園 地熱谷(地獄谷) 「警備總部北投調查組」辦公廳舍(北投公民會館)
北投光明路街屋 台灣窯業株式會社 北投溪之瀧 新元記念館鐵道俱樂部
北投溪野溪溫泉泡腳 湯守觀音 鳳凰閣 禪園
村上彰一翁碑 岡本翁頌德碑 畜魂碑 善光寺
七虎籃球隊球場 「溫泉鄉的吉他」橋 凱達格蘭文化館  
防空壕迷宮   合作旅舍(已拆除) 新北投車站(遷到彰化)
北投區其他古蹟或景點:   
 北投穀倉 長老教會北投教堂 永糧行
(下店?)
大榮車行
(「亭仔腳」建築)
 周氏節孝坊→(附近) 代天府→ 頂店 亭仔腳
北投溫泉公共浴室 陳氏祠堂 學仔內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