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6/3/19, pm6:30
地點: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摩斯漢堡
註:每個人要帶36張印度作品,若沒帶,要請客大家吃飯,其他的人不必。

攜帶作品者:豬頭,小凱,蟑螂,阿華,我
  以為上次印度大會,大家互相分享趣事及相片就沒事了,沒想到蟑螂想要辦一場針對攝影作品的交換心得,又召集印度旅遊的人馬聚會,自己也好奇大家拍了什麼作品,聽聽大家不同見解,也是外拍以來第一次作品討論會。
  大家很用心在介紹作品,評論作品,偶而亂找碴,開開玩笑,因為都是隨興的攝影,很多作品是臨時性質,所以沒有主題,構圖會稍微不完美。
  終於輪到我時,沒有特別介紹什麼,只是說傻瓜相機很不好拍,不像單眼相機都可以拍到我想要的角度及構圖,先是原圖和修圖的爭議,我主張原汁原味,一張照片或照相機有沒有缺點一目了然,反而會在拍照時,要求自己要一氣呵成拍出好作品,修圖修久了,缺點也會變成是一種習慣;有人說我把台北的想法放在印度身上,根本沒有離開過台北,甚至很像在寶藏嚴拍的作品,這點沒有想到,回頭看看真的有這幾分味道;有的人說我沒有掌握自己相機的特性,也有人講我的作品侷限在一個框框,沒有跳出來,創造力還不夠等等,最後又起一個爭議,我說我很堅持用消費性相機去跟單眼相機比,知道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效果,不是消費性相機可以做到,但想要挑戰看看,看自己極限在哪裡,盡可能把自己相機做多一點的嘗試及發揮相機特性到極致,盡管大家不認同。
  這次討論會受益良多,聽到很多不同的想法,因為都是好朋友一起討論,格外地輕鬆又可以亂搞笑,希望下次再來辦一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